鹿虎毒唯

《他》【堂良】短

在最美的年华,只为遇到他,哪怕…注定会失去他。

1.
“鸳鸯双栖蝶双飞,满园春色惹人醉。悄悄问圣僧……”男音清晰,婉转动听,却无人愿意在此时欣赏。

“快把你的闹铃关掉!”大白枕头从一旁的床上飞来,整好砸中了正在震动并发出响声的手机的主人。“大清早的……人家还没睡够呢……”嘟囔着说出了这几个字,侯鹤廉把脑袋往被子里一塞,又呼呼睡了过去。

周九良略有些无奈的抿着嘴,一边在停止闹铃的位置按下,男声戛然而止,房间里瞬间又安静的只能听见轻浅的呼吸声。侯鹤廉在一旁的大床上睡得安稳,他却已经清醒的睡不着了,这首女儿情,是孟哥唱的。只是那天不小心将手机落在了桌子上,就被他拿去将自己所有的铃声都换成了女儿情,还是他当场录的那个版本。周九良对手机铃声方面并没有那么多要求,能响,让他知道来电话了就行,便也没有再换。旁人若是问起了,一听是孟鹤堂,知道他爱闹,也就只是一笑置之。

昨晚五队那几个弟兄大概是玩疯了。一群人带着自己的女朋友跑到ktv嗨到半夜,美曰其名,『家庭聚会』。这边是兄弟们撕心裂肺,放飞自我的歌唱,那一边是酒瓶碰撞,时不时大喊几声的大冒险活动。最后几乎所有人都喝的一通烂醉,喝的并不太多的自己,还被负责送胃不太舒服的四哥去了医院,又带他回了酒店。

曹鹤阳是真的醉了。平日里白皙的脸被酒气熏得通红,一双有神的眸子此时也只是涣散的望着九良,因着胃疼,便倚在九良身上,时不时耸动肩膀直哼哼。他拉着九良的手,一声又一声的嘟囔着。声音很是含糊,像极了大舌头,脱口的字眼却让九良一声一声听的分明。

曹鹤阳喜欢喝酒,却不能贪杯。是个吃货,却又在这方面也极容易出毛病。曹鹤阳喜欢做的很多事,都因为各种阻碍而难以深入下去。这么多年来,唯一坚持下来的,只有相声,还有烧饼。

虽说已经去了一趟医院,胃还是疼的难受,但曹鹤阳这酒劲上来了,即便嘴巴都有些秃噜了,还不依不饶的冲着空气直骂。
“去你奶奶的,你怎么不死去呢,姓朱的!”
“我就该在台上把你楔死…”

“四哥!四哥!”九良赶紧按住曹鹤阳,却被曹鹤阳一把拽住了领口,向下拽了拽。泛着些许雾气的眼睛就这么直勾勾的盯了周九良几秒,“你怎么……”明显带着醉意的眼神终于在片刻后移开,“啊……是九良啊……抱歉,我可能喝的有点多。”

纵使九良再笨,也应该了然。他不动声色的挪到原来的位置,露出几颗牙齿,在不亮的夜里憨厚的笑了笑,倒是有几分好看,“四哥,饼哥是不是欠您钱不还啊。”

“九良啊,明天老孟说要补拍结婚照,你,去不去凑热闹。”没有回答也就罢了,良久,曹鹤阳才吐出这么一句。却没有抬头,他低头玩着手指,东抠西弄的,仿佛方才并不是他在说话。

“我……”
“想不去,咱就不去。”有意无意的,曹鹤阳抱住了枕头边的海绵宝宝,把脸埋进去,才又补了一句,“免得老孟总说自己穿的那么帅,嘚瑟。”

周九良垂眸望着地面许久,才缓缓抬头。“四哥……”刚想说些什么,却发现曹鹤阳已经睡着,并不乖顺的刘海在额头翘起,睡相却很安静。九良拉过被子为他盖好,离开前又望了望隔壁那张空着的床。那本应该是孟鹤堂的位置,不过他今晚……应该是陪嫂子去了吧。

小别,还胜新婚呢。

孟哥,我们也有好些日子,没一起搭档说相声了吧。

2.
周九良见到孟鹤堂的时候,孟鹤堂已经换上了一身往日极其少见的西装,在厅里跟兄弟们笑着聊天。剪裁合身,在边边角角出又增添了些许孟鹤堂自己的花样的西服,此刻穿在他身上,更显得身姿挺拔,面若桃李。反观周九良,出门时太过匆忙,神色恍惚,刮胡茬的时候还不小心在脸上拉了一道细小的口子,直到现在,那个口子还时不时泛着点血丝。

“九良!”孟鹤堂远远的望见他,就笑着过来迎接,一面露出标志性的笑容。刚触碰到周九良的肩膀,孟鹤堂就如同在台上一般,习惯性的拍了拍他的胸口,甚至还玩笑着捏了捏嗓子细声,“怎么才来啊!奴家等你好久了~”周九良刚想搭腔,就被孟鹤堂捏住了脸左右打量,“哎呀呀呀呀呀,你这可不行,没了我照顾你,胡子也不会刮了啊宝贝儿。”

“我这不是……”………因为总是你帮我刮吗?
“走,我弄弄你。”一把拽住了周九良的手腕,孟鹤堂就往休息室走。九良下意识的就摸了摸脸上的小口子,手指扒拉几下,周围的皮居然还裂开了一些,一股难言的痛意窜上脸颊,大概……的确需要处理一下吧。周九良望着孟鹤堂的后脑,不再说什么,乖顺的随他走。

孟鹤堂一进休息室,就满屋子找起了消毒水和创可贴,留下周九良坐在椅子上无所事事的打量着他。
头发应该是做过了,发胶的味道不太好闻…
袖口的海绵宝宝别针又是什么新奇的搭配,是饼哥给他的小礼物吗。
胸前的那朵花,真衬他的脸色,会是嫂子帮他戴上的吗。
还有他的鞋…

正当周九良将目光投向孟鹤堂那双造型也颇有自己风格的尖头皮鞋,孟鹤堂也已经来到了他的面前。

“看什么呢?是不是被哥今天的造型帅的五体投地了。”孟鹤堂见他模样颇有几分呆萌,想要打趣,又怕自己忘记了正经事,便一边蹲下,一边只是简单的随口几句,也算是过了嘴瘾。周九良习惯了他这样的模式,一个白眼飞了过去,抵过了千言万语。

温热的呼吸毫无障碍的倾吐在周九良的颈侧,只穿着T恤都让他感觉脖子热的发烫,孟鹤堂被化妆师刻意抹了唇膏的嘴唇就近在眼前,只要……只要一转头,或许就能…周九良抿了抿唇,压下心里异样的感受。却还是忍不住要去看他,仅是用眼角余光也能感受到他此时的眼神有多认真,手上的动作有多轻柔。仿佛全身上下所有的热量都集中到了这一个小小的伤口,被一根棉签堵住了所有散热的途径。

但周九良还是很不给面子的痛呼出声,结果就是被孟鹤堂毫不客气的数落了几句,才又老老实实的坐着,任着孟鹤堂摆弄。孟鹤堂笑着,用另一只手刮了刮他的鼻子,“这样才乖嘛。”

如果时间定格,一切都像九良心中所想。
世上又哪来那么多如果。

3.
“老孟!你在这儿干嘛呢!拍照了啊,你媳妇儿可找你了!”曹鹤阳的脑袋从门后探了出来,声音大的足够屋里的两个人都听的清楚。孟鹤堂先回过神来,随手抓了一个公仔就朝曹鹤阳扔了过去,“别跑!”被曹鹤阳躲了过去。

空气中流转的情愫被打破,九良的心仿佛随之下坠,一块大石堪堪压上,让他窒息。

“快去吧孟哥,让嫂子等可不像个男人。”

周九良终究还是成了那个老好人,他阻住两人即将玩闹的下文,伸手,极其轻的拉了孟鹤堂一把。孟鹤堂不由得一阵胸闷,自打与九良搭档以来,见过他被逗的哑口无言的可爱,见过他变得聪明了开始知道怼自己时的小得意,见过他在自己面前嚎啕大哭,也没见过他这个模样。欲言未言,唇角微微耸动,分明有许多话想说,却是将所有情绪敛去,让他心惊。孟鹤堂低声应了一声,便头也不回的离开了这个房间,曹鹤阳打了他一下他都不曾发觉。孟鹤堂总觉得,他好像…要失去什么东西了。

曹鹤阳走近,带着一贯的笑容,从孟鹤堂的公仔里抽出一个海绵宝宝,拍了拍就抱进怀里,他看着九良,突然就想起了几年前的自己。

“九良,你怪他吗?”

“怪……?怪谁?孟哥吗?”九良强压心中不适,笑着作答。

“怪命运,怪老天,怪生不逢时。”曹鹤阳叹了口气,“怪你们注定留有遗憾。”

周九良沉默了,他没想到,也从来没想过,会有这样一天,有人把他最晦涩难言的伤口揭出来,袒露在自己面前。他下意识咬唇,“四哥,你什么时候知道的。”

曹鹤阳笑了,他伸手揉了揉周九良的头发。九良一向觉得曹鹤阳生的好看,在德云社的男人堆里,也算是叫得上名的俊朗。最好看的就是他的笑容,不掩饰的笑的开怀,却没有一次像现在这样,带着难言的苦涩,却熟悉的好像,也曾在自己脸上出现过。

“因为,你看他的眼神,跟我看某人的时候,很像。”

匆忙打住自己的话茬,曹鹤阳立刻收了情绪,拍拍周九良的脊背,“走吧,估计快要开始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这是一片偌大的草场,等曹鹤阳和周九良到达时,拍摄已经开始。孟鹤堂面露笑容,还是不落俗套的要拍一组老老实实的婚纱照,听从摄影师的指挥摆出各种动作。

“四哥,你说,孟哥他…幸福吗?”九良站在一旁,听着身边的兄弟们,有捣乱的,有帮忙的,却无一例外存了祝福的心思。

“这我哪儿知道去啊。你不妨问问自己,你幸福吗?”

周九良被问住了。
他想起了还没进德云社的日子,想到了刚和孟鹤堂搭档的那段时光,想到了大家,想起了台上台下,孟鹤堂对他的帮助,以及…他有意无意的说出口的承诺,也看的出真挚。

“应该算得上是幸福的吧。”

……只是原本,可以更幸福。周九良望着孟鹤堂,搂着一袭长裙的嫂子,笑的不太真实。又何必怪他呢,即便成不了他的他,这也未必就是一种遗憾。

周九良拿出手机,将所有铃声都换回了系统铃声。他望着天空,点点滴滴涌上心头。

谢谢你,赠我一场空欢喜。谢谢你,来过我故事里。

谁说搭档就不如恩爱夫妻。

“四哥,后来的你们,怎么样了?”

“还能怎么样?相濡以沫,白头偕老。”

Fin

评论 ( 3 )
热度 ( 39 )

© 荒原狼 | Powered by LOFTER